主要項目
教育
地點
香港
年份
2016 - 2019
資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服務學習全人教育

優質學校在香港計劃

隨著時代發展,社會對教育的要求及期望亦有所轉變。尤其在 21 世紀,知識的傳播方式和時效都在迅速改變,因此培育學生的自主學習、批判性思維、解難能力、創意與想像力、合作及溝通,加上正確的價值觀,已經成為全球教育的浪潮。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於 2016 年聯同陳廷驊基金會,支持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推行「優質學校在香港計劃」,透過有機結合學科學習、社會參與、體藝培育的跨範疇學習,為 12 間津貼中學及小學推行學校優化發展,協助學校規劃及實踐全人教育,建立文化氛圍。

十二間學校分佈於九龍及新界,為社經條件較薄弱,但學生學習能力及態度良好,並且具有積極優秀管理層及教師團隊的學校。計劃的特色之處,在於以「整全式的學校改進」思維,幫助學校整合及落實推行全人教育,解決現實中全人發展與學業成績只能二選一的局面。本計劃發展出的特色內容包括:跨學科學習模式、校本服務學習、聯校服務型學生領袖計劃等。受惠學生及教師人數分別逾 10,000 及 6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