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项目
教育
地点
香港
年份
2016 - 2019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服务学习全人教育

优质学校在香港计划

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对教育的要求及期望亦有所转变。尤其在 21 世纪,知识的传播方式和时效都在迅速改变,因此培育学生的自主学习、批判性思维、解难能力、创意与想像力、合作及沟通,加上正确的价值观,已经成为全球教育的浪潮。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于 2016 年联同陈廷骅基金会,支持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研究所推行「优质学校在香港计划」,透过有机结合学科学习、社会参与、体艺培育的跨范畴学习,为12间津贴中学及小学推行学校优化发展,协助学校规划及实践全人教育,建立文化氛围。

十二间学校分布于九龙及新界,为社经条件较薄弱,但学生学习能力及态度良好,并且具有积极优秀管理层及教师团队的学校。计划的特色之处,在于以「整全式的学校改进」思维,帮助学校整合及落实推行全人教育,解决现实中全人发展与学业成绩只能二选一的局面。本计划发展出的特色内容包括:跨学科学习模式、校本服务学习、联校服务型学生领袖计划等。受惠学生及教师人数分别逾 10,000 及 6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