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主席鄭家純博士和主席鄭家成先生追隨先父鄭裕彤博士畢生樂善好施的精神。

 

過去啟迪未來

作爲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主席,鄭家成先生熱心公益並帶領基金發展慈善事業,肩承下一代長遠發展的承諾,傳承及弘揚創辦人積極行善的崇高精神為基礎,致力支援社會上弱勢社群,締造更美好的明天。

家族的慈善工作,足跡可以追溯至 1977 年。悠久的行善傳統是源自家父,其慈善之道已成為我們根深蒂固的家族價值觀。基金提供一個平台讓我們能服務社會,幫扶更多有需要的人,惠澤社群

慈善歷程

經歷接近半個世紀,我們對社會的支持從傳統的撥款支援物資匱乏或投資於基礎建設,至今天基金積極投入資源,主動尋找以特定服務對象為本的非政府機構,策劃如「危機家庭支援」先導計劃,紓緩社會上有急切需要但尚未有資源的社區服務,以至孕育機會,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過去,我們亦憑著私人家族基金會獨有的靈活性支持創新項目,如「深井光屋」社會房屋項目及香港脊髓損傷專科復康中心的「機械腳」康復訓練先導計劃等。經以時日,這些項目有部分於試驗成功後,獲其他大型慈善公益機構承接並投放更多資源推行更廣泛的服務,甚至獲政府制定社會福利服務政策,納入為常規的資助或服務範圍。

能以慈善作為終身的事業,每一天投入更多的時間,我感到無比榮幸。我將與執行委員會積極投入時間和資源,帶領基金在香港、內地和其他地區作出貢獻,創造積極正面的影響。基金將致力延續創辦人的慈善精神,永垂不朽

展望

鄭先生將繼往開來,謙厚務實地傳承及發展家族的公益事業,積極透過捐助提升有需要人士的社區資本及資助創新解決方案,以幫助支援尚未充分滿足且迫切的社會、健康和經濟的需求,推動社會持續發展,共建兼容並蓄的社會。

慈善背後

私人家族基金會現由主席鄭家成先生帶領執行委員會監督,傳承已故創辦人鄭裕彤的慈善精神,薪火相傳。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的抱負、使命和基金背後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