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承諾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是由鄭裕彤博士及其家族成員於2012 年創立的私人家族基金會,致力為有需要的群體提供資源及發展機會,以提升個人能力,累積社會資本,推動社會持續發展。

 

主要資助範疇

基金資助的慈善項目涵蓋四個主要範疇,包括教育社區醫療健康緊急援助。透過與非牟利機構、學術團體、以至其它家族基金會等合作及撥款支持公益項目,基金爲有需要群體提供適切時的支援。

 

基金的起始

周大福慈善基金之名首次用於 2008 年的一個專項公益慈善項目名稱,其後基金正式於 2012 年在香港成立。基金的資金源自鄭氏家族的私人投資控股公司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

鄭氏在家鄉廣東省順德區倫教鎮的祖屋前有一個池塘,清清漣漪象徵著鄭裕彤博士的樂善好施,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精神,世代相傳。

慈善背後

私人家族基金會現由主席鄭家成先生帶領執行委員會監督,傳承已故創辦人鄭裕彤的慈善精神,薪火相傳。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的抱負、使命和基金背後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