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項目
教育
地點
香港
年份
2018 - 2021
資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職業導向全人教育

「奧」妙運動園!計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兒童及青少年應進行平均每天 60 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然而香港學生的運動量普遍不足。據香港中文大學公布的 2020 年的研究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學生運動量不足,當中有 22% 更完全沒有運動,其身心健康亦較有運動的學生差。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早於 2015 年聯同利希慎基金支持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推行「奧夢成真」計劃,爲期三年。計劃邀請本地退役運動員到缺乏資源的中學擔任教練,帶領年青人鍛鍊體魄、培養品格、尋找目標,推廣奧林匹克精神。計劃同時為準備退役及已退役的運動員提供就業及在職培訓,開展第二事業。

繼計劃取得的正面成果,基金延續對項目的支持,於 2018 年再次夥拍利希慎基金支持計劃在30間小學推行,對象爲小三至小五的學生。計劃以適切小學生的遊戲設計豐富體育課堂,另開展多元的運動項目包括空手道、滑板、棒球、單車、足毽等,協助學童發掘運動興趣,培養恆常運動習慣,惠及約 9,0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