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项目
教育
地点
香港
年份
2018 - 2021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职业导向全人教育

「奥」妙运动园!计划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儿童及青少年应进行平均每天60分钟中等至剧烈强度的体能活动,然而香港学生的运动量普遍不足。据香港中文大学公布的 2020 年的研究结果(只供繁体中文版)显示有超过六成学生运动量不足,当中有 22% 更完全没有运动,其身心健康亦较有运动的学生差。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早于 2015 年联同利希慎基金支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推行「奥梦成真」计划,为期三年。计划邀请本地退役运动员到缺乏资源的中学担任教练,带领年青人锻炼体魄、培养品格、寻找目标,推广奥林匹克精神。计划同时为准备退役及已退役的运动员提供就业及在职培训,开展第二事业。

继计划取得的正面成果,基金延续对项目的支持,于 2018 年再次伙拍利希慎基金支持计划在 30 间小学推行,对象为小三至小五的学生。计划以适切小学生的游戏设计丰富体育课堂,另开展多元的运动项目包括空手道、滑板、棒球、单车、足毽等,协助学童发掘运动兴趣,培养恒常运动习惯,惠及约 9,0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