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項目
教育
地點
香港
年份
2015 - 2025
資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少數族裔全人教育平等學習機會

周大福慈善基金獎助學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關心清貧學生的教育需要,因為教育是協助年青人自強自立的重要支柱。基金透過設立獎助學金,支援家庭基層及有經濟困難學生的學習及個人發展,確保莘莘學子獲適切教育,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影響學業而甚至輟學,使平等地獲得優質的學習經歷和機會,突破限制發揮潛能。

多年來,基金透過支持不同的計劃支援有需要的學生,包括地利亞教育機構資助計劃—主要資助基層少數族裔及新移民學生的學費,特別學習活動及課程,以至海外交流及升學;順德聯誼總會鄭裕彤中學學生獎助學金計劃—資助有經濟困難學生的全方位學習,擴闊學生的視野和興趣,培育個人素養;「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由扶貧委員會策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鼓勵面對逆境仍具奮鬥精神、保持正面價值觀及生活態度的中學生繼續在學業及生活力爭上游。

自基金於 2012 成立以來,基金累計資助的學生人次逾 4,600 人,減輕他們就讀期間的經濟壓力。隨著政府投放更多資源於教育,基金樂見過去支持的部分計劃已獲納入教育局恆常資助的範圍,基金將繼續與教育界探索教育的未來發展及需要,扶持有需要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