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项目
教育
地点
香港
年份
2015 - 2025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少数族裔全人教育平等学习机会

周大福慈善基金奖助学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关心清贫学生的教育需要,因为教育是协助年青人自强自立的重要支柱。基金透过设立奖助学金,支援家庭基层及有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及个人发展,确保莘莘学子获适切教育,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而甚至辍学,使平等地获得优质的学习经历和机会,突破限制发挥潜能。

多年来,基金透过支持不同的计划支援有需要的学生,包括地利亚教育机构资助计划—主要资助基层少数族裔及新移民学生的学费,特别学习活动及课程,以至海外交流及升学;顺德联谊总会郑裕彤中学学生奖助学金计划—资助有经济困难学生的全方位学习,扩阔学生的视野和兴趣,培育个人素养;「明日之星」上游奖学金—由扶贫委员会策划,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统筹,鼓励面对逆境仍具奋斗精神、保持正面价值观及生活态度的中学生继续在学业及生活力争上游。

自基金于 2012 成立以来,基金累计资助的学生人次逾 4,600 人,减轻他们就读期间的经济压力。随着政府投放更多资源于教育,基金乐见过去支持的部分计划已获纳入教育局恒常资助的范围,基金将继续与教育界探索教育的未来发展及需要,扶持有需要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