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承诺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是由郑裕彤博士及其家族成员于 2012 年创立的私人家族基金会,致力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资源及发展机会,以提升个人能力,累积社会资本,推动社会持续发展。

 

主要资助范畴

基金资助的慈善项目涵盖四个主要范畴,包括教育社区医疗健康紧急援助。透过与非牟利机构、学术团体、以至其它家族基金会等合作及拨款支持公益项目,基金为有需要群体提供适切时的支援。

 

基金的起始

周大福慈善基金之名首次用于 2008 年的一个专项公益慈善项目名称,其后基金正式于 2012 年在香港成立。基金的资金源自郑氏家族的私人投资控股公司—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

郑氏在家乡广东省顺德区伦教镇的祖屋前有一个池塘,清清涟漪象征着郑裕彤博士的乐善好施,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精神,世代相传。

慈善背后

私人家族基金会现由主席郑家成先生带领执行委员会监督,传承已故创办人郑裕彤的慈善精神,薪火相传。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抱负、使命和基金背后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