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項目
社區
地點
香港
年份
2021 - 2022
資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跨代連結共融

跨代連結無界限

港人平均壽命冠絕全球,隨着長者人口未來 20 年將增加接近一倍。到 2039 年,每三個港人之中將有一位是 65 歲或以上的長者,社會有逼切需要重塑高齡化社會的想像。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聯同李錦記家族基金,攜手策劃「跨代連結無界限」計劃,並與非牟利慈善團體Asian Charity Services合作,舉辦一系列的資訊日、研討會、集思交流等活動,藉以推動各界對跨代連結的認識,促進跨界合作及構思創新的跨代連結服務。 兩個家族基金將共同甄選和資助兩個跨代連結項目的推行,與此同時建立跨代連結資源庫。

基金的願景是透過鞏固及推動不同世代的連結和彼此的互惠補足,促進社會凝聚力及世代團結。我們希望能鼓勵跨界別的合作,整合重組傳統按年齡層分割的社會資源,創建年齡友善共融社區,爲日趨高齡化的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