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項目
社區
地點
香港
年份
2018 - 2022
資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向上流動機會婦女勞動力支援金

「心深連動」基層家庭支援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致力協助基層家庭改善生活。為鼓勵自力更生及支援在職貧窮的家庭,紓緩基層家庭的經濟壓力,基金於2018年設立「心深連動」基層家庭支援金,夥拍主要為深水埗區基層居民服務的三間機構,包括香港社區組織協會、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及啓愛共融基金,開展過渡性現金援助及就業輔導服務。

計劃針對協助基層家庭解決子女託管需要,向合資格家庭發放支援金,最長為期一年,以支持受助人先安頓家庭,再輔以就業輔導服務協助他們投入勞動市場。藉著釋放基層勞動力,提升受助家庭就業時數及收入,幫助紓緩經濟壓力、提升向上流動機會。

由開展至20213月,計劃已惠及近200戶深水埗區基層家庭。由臻善評估中心進行的成效評估及研究結果顯示,約七成的申請家庭在計劃支援下增加工作時數及收入,能彌補現行政策不足。計劃不但讓基層家庭可以更靈活地平行事業和照顧家庭的需要,同時避免申請在職家庭津貼而承受工時門檻的壓力及領取綜援的標籤,還照顧受助者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