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项目
教育
地点
香港
年份
2020 - 2023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平等学习机会全人教育

「逆转胜」体育培训计划

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一直关心教育平等,除了主流教育,课外活动参与的差异对儿童发展也有着重要影响。不少调查指出,基层家庭儿童及青少年的课外活动参与,无论在种类及持续性,都因经济状况受到限制,直接影响他们在成长阶段发展潜能、培育品格、开拓视野的机会。另一方面,身体弱能的儿童,普遍亦因肢体残障妨碍了运动的接触和参与。

有见及此,基金与凝动香港体育基金合作,为 90 名来自基层家庭及 48 名身体弱能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长期体育培训班,培养定期运动习惯及正面价值观。多元化的体育运动,包括跆拳道、足毽、花式跳绳、K-Pop、跳舞、足球、田径、飞镖等。学员还可以透过认可的考核、比赛、表演等,培养团队合作和坚毅不屈等体育精神。

此计划还定期筹办社区体育活动,透过运动作为世界的共通语言,连结不同阶层和伤健群体互相交流,推广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