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项目
教育
地点
香港
年份
2018
资助基金
周大福慈善基金
能力提升教育设施

香港中文大学郑家纯国际会议中心

创办人郑裕彤博士其中一项首次捐助,是早于 1977 年支持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的教育项目,与专上学府尤其是中大有深厚的渊源。历年来周大福慈善基金(基金)支持中大的发展及教育的水平提升,并于 2019 年捐助该校建设一个可举办国际知名学术会议的场所,促进本港高等教育发展及国际学术交流。

此会议中心交通便利,毗邻中大教学酒店,配备先进的视听及电脑会议系统,与及灵活的空间设计,为容纳 460 人的大型会议和论坛提供卓越的体验。

座落于 2011 年开幕的「郑裕彤楼」一至二楼的会议中心于 2019 年建成并获命名为「郑家纯国际会议中心」,彰显郑氏家族对教育善业的支持世代相传。除了国际会议外,会议中心亦供大学各学院、学系、部门和研究单位使用。

郑裕彤博士乐善好施,热心公益及教育事业,家族成员亦传承他积极行善的精神,共同创立了周大福慈善基金,致力与不同的非牟利团体合作,推动社会持续发展。中大很高兴与郑氏家族拥有共同理念,并得到周大福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支持郑裕彤楼一、二楼的设施翻新,建立成一个设备先进而全面的会议场地,让大学举办更多国际级的学术会议及活动,促进知识传播和交流

段崇智教授
校长
香港中文大学